什麼是近視雷射手術?它如何幫助矯正近視問題?

2023-08-30
什麼是近視雷射手術?它如何幫助矯正近視問題?

什麼是近視雷射手術?它如何幫助矯正近視問題?
 
近視,又稱遠視,是一種常見的視覺問題,近視雷射導致遠處物體看不清晰。近視雷射手術是一種現代的醫療技術,旨在幫助矯正近視問題,從而改善視力,讓患者可以在不依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情況下,享受清晰的視覺。
 
近視雷射手術的原理:
 
近視的原因通常是因為眼球的長度過長或者角膜的曲率過大,近視雷射導致進入眼睛的光線在視網膜前焦點,而不是在其上。近視雷射手術的主要目標是改變角膜的形狀,使光線能夠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
 
近視雷射手術的過程:
 
角膜切割: 最常見的近視雷射手術方法之一是LASIK(角膜層析手術),近視雷射在這種方法中,醫生會首先用一個微型角膜刀片或激光來創建一個薄薄的角膜瓣。這個瓣會被輕輕掀起,以暴露出角膜的內部組織。
 
 
近視雷射手術的原理是什麼?它如何改變眼睛的屈光度?
 
近視雷射手術的原理是基於角膜的屈光性進行調整,以改變眼睛的屈光度,從而使光線能夠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這種手術主要用於矯正近視,也被稱為屈光性近視手術。
 
近視的主要原因是眼睛的焦點位於視網膜前方,而不是在其上,導致遠處物體看不清楚。這可能是由於角膜過度曲率或者眼球過長造成的。近視雷射手術旨在通過改變角膜的形狀,使光線在進入眼睛時可以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
 
手術過程如下:
 
角膜切割: 在近視雷射手術中,最常用的方法是LASIK(角膜層析手術)。近視雷射首先,醫生會使用微型角膜刀片或激光,創建一個薄薄的角膜瓣。這個瓣會被輕輕掀起,以暴露出角膜的內部組織。
 
角膜矯正: 接下來,激光將被用來重新塑造角膜的形狀。激光通過去除角膜的一些組織,改變其曲率,使其更接近理想的形狀。這樣,光線進入眼睛後可以正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
 
瓣的回放: 在角膜被矯正後,醫生會輕輕地將角膜瓣回放到原位,它會自然貼合在角膜上,無需縫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