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瞳劑、角膜塑形片如何挑選?一張圖表告訴你

2020-05-29
光致破裂的發展及其在眼科中的應用可以通過用於執行地下組織改變的脈衝寬度的持續時間來分類。1970年代,眼科醫生首次使用非線性吸收,通過Q開關紅寶石激光器治療開角型青光眼。1十年後,外科醫生開始通過Q開關Nd:YAG激光進行非線性消融,通過誘導多光子吸收來切開後囊混濁[ 2,3],以切除晶狀體的後囊。
 
大約在同一時間,約瑟夫·比勒(Josef Bille)博士和斯圖爾特·布朗(Stuart Brown)博士發現,通過縮短激光平台的脈衝持續時間,無刀近視雷射可以在相當低的脈衝能量下產生高強度,從而提高處理組織的精度。由初創公司Intelligent Surgical Lasers的Tibor Juhasz博士擔任首席科學家,該團隊設計了一個原型激光器,該激光器工作在1,053μm的波長下,並發射了幾十皮秒的持續時間和幾毫焦耳的脈衝能量。4,5儘管該激光器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可重複的基質內燒蝕),但它卻是設計第一飛秒激光器的墊腳石。

 
角膜塑形自將IntraLase飛秒激光器(現為Abbott Medical Optics Inc.)引入皮瓣製作以來,其他四款屈光手術飛秒激光器已進入市場:Femtec(Technolas完美視力),Femto LDV(Ziemer Ophthalmic Systems AG) ,FS200(Alcon Laboratories,Inc.)和VisuMax(Carl Zeiss Medi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