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突出大影響!椎間盤突出知多少?醫師帶你一次看懂診斷、治療方式

2021-02-08


椎間盤突出症很常見,通常是數百萬患者腰背痛的罪魁禍首。


慢性背痛是導致許多男人和女人無法享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原因。由於這種疾病,人們失去了工作,錯過了許多寶貴的家庭時光。大多數被診斷出椎間盤突出的人通常都會接受手術來緩解疼痛。問題在於研究表明絕大多數接受椎間盤突出手術的患者仍然患有慢性下腰痛。對於許多其他人,通常會在一年之內返回。這一引人入勝但令人難過的發現促使人們進行更多的研究,以試圖了解為什麼中醫腰痛外科手術僅能幫助少數患者,而其餘患者卻無法從疼痛中得到緩解。這些研究的結果令人震驚。發現這些患者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而在手術幫助下的患者大部分都過著無壓力的生活。

結果,發現許多患者感覺到的疼痛實際上與壓力有關

換句話說,椎間盤突出不是疼痛的根源,而是壓力。因此,手術對慢性疼痛沒有幫助。實際上,它可能增加了它,因為進行手術會產生壓力。當您了解如何消除或控制生活中的壓力時,疼痛就會消失,這意味著在這些情況下無需進行手術。但是,在某些情況下需要進行手術,因此與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合作以發現疼痛的根源至關重要。對於某些中醫腰痛醫生和患者而言,接受壓力可能是導致慢性背痛的原因仍然有些困難,尤其是當測試顯示存在椎間盤突出時。但事實的真相是,在許多情況下,椎間盤突出症只是一個巧合。病情可能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但是直到壓力成為一個因素,患者才開始感到疼痛。簡而言之,慢性下腰痛與人的精神狀態之間存在聯繫。

新信息表明,潛意識會通過稍微減少血液流量作為安全機制

在下背部造成疼痛。這將使您的注意力從過度的壓力可能導致的精神痛苦中解脫出來。多年來,人們一直認為大腦確實會對身體產生身體影響,但是中醫腰痛醫學領域才剛剛開始接受這一觀點,認為這可能是導致慢性下背部疼痛的原因。當事情變得艱難時,它給我們的身體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並且一系列事件開始了。當無法解決的個人壓力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時,它會通過剝奪少量的氧氣進入下背部來進行反擊。這種不良的循環導致廢物積聚在該區域,並引起疼痛。在不採取任何措施減輕壓力從而使血流恢復正常之前,疼痛就不會消失。尋找減輕某些壓力的方法,並採取措施解決尚未解決的情緒問題,將有助於消除威脅,而痛苦將逐漸消失。